close

今天天氣轉涼囉! 整個就是舒適又放鬆的日子

今天10/9號,應該某部份人有休假,小編今天就推薦本可愛的童書

跟孩子一起看書,過個悠閒愜意的一天吧!

今天要推薦的是今年9月出版的「可以說晚安了嗎?」

大家應該會有點納悶怎麼是關於睡覺的書吧

因為我女兒睡覺大概要在床上講話+翻滾+自己在那玩鬧超過一小時吧!

所以考慮再三(再加上常買書網站三不五時一直寄mail推薦來引誘我)

就將書本帶回家啦!

回家後迫不及待就跟女兒開始一起看,一翻開

書頭的緋頁是失眠的大熊,瞪大的眼睛看起來真的滿累的( ºΔº )

稍微說一下故事,是這樣的:

很累很疲憊的大熊終於要好好睡上一覺了,隔壁鄰居的鴨鴨卻還很有精神

因為鴨鴨還不想睡,決定去拜訪大熊,至於鴨鴨拜訪的過程以及大熊最後

到底有沒有睡著,就留給大家自己去看書吧XD


內容圖文簡單,也有注音讓大一點孩子可以自己閱讀

顏色非常繽紛! 花紋也都用很規律幾何圖案拼貼而成

滿能吸引孩子注意的,我個人也很喜歡這樣的風格!

鴨鴨去拜訪大熊時,正在問要不要一起做什麼或來借東西的過程

編排上就一頁裡面用圖文問答排列出來

...覺得還滿有被小孩連番問十萬個為什麼的畫面!


這是大熊被鴨鴨嚇一跳大叫的畫面,孩子看到這會雙手高舉說「熊熊嚇一跳了!!」

可能顏色及畫面比較有張力,又是文中熊熊很激動的地方,她一直反覆回味這頁


內容就不多描述了,頁尾的緋頁是還在看書的鴨鴨,剛好跟頁頭的成對比

第一天拿到書時,跟孩子就一起讀了2、3遍

當天晚上要睡覺的時候,當她開始又要說話唱歌翻滾時,我就說

媽媽是好累好累的大熊熊,你要當吵熊熊睡覺的小鴨鴨嘛? 還是要跟熊熊說晚安睡覺囉~

她就乖乖安靜躺好,大概過10幾分就睡著了!!!!! 可見我書是買對了啊!!!(痛哭流涕)

調皮又精神百倍的鴨鴨,是個有點讓人生氣但又覺得可愛的角色

一開始鴨鴨一直打擾熊熊時,孩子會說鴨鴨好討厭啊!

可是後來發現鴨鴨不小心受傷了(這樣算小劇透嗎?) 還是滿關心鴨鴨好不好XD

後來反覆閱讀,其實鴨鴨就是孩子吧!

隨性自在、精力充沛,常常問很多問題,玩樂了一天,活力用完就睡了!

推薦給大家囉!

arrow
arrow

    Narwhal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